最重要的是修自己,不要管別人,管別人的念頭,就破壞自己的清淨平等覺。不能管,自己管自己沒管好,怎麼能管別人?什麼時候自己管好了?開悟,證果,把自己管好了,至少也得證初果。(Mind yourself)

🍁最重要是修自己,管別人的念頭,破壞清淨平等覺

感恩淨空法師開示:

最重要的是修自己,不要管別人,管別人的念頭,就破壞自己的清淨平等覺。

不能管,自己管自己沒管好,怎麼能管別人?什麼時候自己管好了?

開悟,證果,把自己管好了,至少也得證初果。

初果都沒有證,我們現在只有一條路可走,老實念佛,求生淨土。

學老實,就是少管事,與我不相干,盡量不要管它。

人要學愚,學肯吃虧,不怕上當。

為什麼?

全是(因緣生滅的)假(相),沒有一樣是真的。

只要這些東西不放在心上,就跟佛菩薩的知見完全相同,佛知佛見。

佛菩薩行事,我們要學習,看一切眾生皆是佛陀,都是阿彌陀佛。

不但人人是佛,人人都是阿彌陀佛。

阿彌陀佛不離口,一切人、一切事、一切萬物,統統是阿彌陀佛。

阿彌陀佛什麼意思?

阿彌陀佛是自性,是性德。

一切眾生,包括十法界依正莊嚴,全是自性變現。

極樂世界,自性彌陀,唯心淨土。

要記住,阿彌陀佛跟我是什麼關係?

是我自性所現。

極樂世界跟我是什麼關係?

是我真心所變,唯心淨土。

既然佛是我現,土是我變,我現在要到極樂世界,能去不成嗎?

那是我的老家,跟我的關係太密切了。

這個話以前不知道,佛說的。

這麼多年,幾十年來,在經教裡明白了,肯定了,不再懷疑。

你們不承認,我承認。

毀謗我、羞辱我、障礙我、陷害我的人,是誰?

阿彌陀佛。

怎麼這樣對我?

阿彌陀佛幫我消業障,要不然業障怎麼消得掉?

我對這些人要感激,感恩,他在我心目當中是佛,對我有恩德。

我的日子過得多快樂,這就是極樂世界。

善人,善,不善的人,我心目當中也善,沒有一樣不善。

古人說,佛眼看眾生,眾生全是佛。

我們得學這一招。

菩薩看眾生,眾生全是菩薩。

凡人看佛菩薩,佛菩薩統統是凡人。

對不對?

對,相隨心轉。

我們是什麼心,就轉變成什麼境界,這是在大乘經教學來的心得。

真學會了,這個地方就是極樂世界,一點都不錯。

對一切眾生決定沒有一個惡念,沒有一絲毫虛妄,一切要從真實心中作。

從哪裡開始?

從不妄語開始,叫真學佛。

修什麼?

修清淨心,不受環境干擾,不受環境影響,心就清淨了。

於一切眾生沒有高下,沒有傲慢,就平等了。

我比人高,人不如我,不平是煩惱,分別執著是六道輪迴心,不可以再用。

過去用這個,現在覺悟了,不用它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00000187196584/posts/pfbid02nDUakNFJpxLUBpZnpKmszEZLZdFcfn6rAVkhbU5TosGdPJ7wicg6QrXiA1HAKEvzl/?mibextid=Nif5oz

管好自己 英文
(Mind yourself)

「不要管別人」英文
(Do not worry about others)
不用擔心別人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什麼是好事?利益眾生是最大的好事,幫助年輕人學習,學得像一個聖人、賢人,這功德很大。幫助年輕人走弘法利生這條道路,是我們唯一的使命。(only mission)

玄一:《天機不可洩露》(Secrets cannot be revealed)

佛教是教育不是宗教,道場的建立正是教學的藝術,不但佛菩薩形像給我們修學的啟示,裡面的藝術品都含有很深廣的教學目標,如果我們不懂,對佛法就很難入門。Buddhism is an Education, Not a Religion.

【開經偈】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;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(Sutra Opening Gatha)

(轉載)在此奉勸各位,跟神明許了願,就一定要依照當初許願的內容履行承諾,做不到的事情,千萬不要亂「發願」。

玄一:《天選之人》(The chosen one)

【八正道】①戒 (諸惡莫作)~正語、正業、正命 ②定 (自淨其意)~正定、正念、正精進 ③慧 (眾善奉行)~正見、正思惟 -《The Noble Eightfold Path》

【修淨土法門的人 當以命終 往生淨土為目標】念佛是要掃除,我們心中的雜念,以及愛欲的心態。要念得使凡夫心,轉為聖人心,到臨終要往生,就會有把握。

《孝親尊師是教育的根本》中國教育是什麼性質的教育?聖賢教育。中國教育的根非常簡單,就是孝親尊師,這是中國五千年文化的大根大本。人不孝父母,不尊敬師長,什麼都沒有了;倫理、道德、因果都沒有了,那就造業。

【至誠感通】一門深入。佛氏門中,有求必應《可許則許》- Being Buddha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八千人以真實功德挽救劫難】外國的科學家告訴我們,地球上能有八千個真念佛的人,真正修福修慧的人,這個地球上什麼災難都沒有了。

【活在當下是菩薩 看破放下就是佛】①生處轉熟熟處轉生②專注你想要而非不想要③煩惱即菩提生死即涅槃

@玄一學佛修行:素齋念佛《五福臨門》 ①長壽②富貴③康寧④好德⑤善終(預知時至 自在往生)

北極玄天上帝 (帝二爺)降云:「什麼都可以斷,阿彌陀佛不能斷。」

玄一:你什麼時候放下,什麼時候就沒煩惱。做人不要常看別人的過失,這是你煩惱的根源,時間一長 你就會慢慢地傷害自己。

玄一:五十知天命!朝聞道,夕死可矣!天命之謂性;率性之謂道;修道之謂教。道也者,不可須臾離也;可離,非道也。

㊙️玄一門無上道 -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- trending

佛說:我只有一部經 - I only have one sutra

㊙️百分之百絕對能【改變命運的鑰匙】:①南無阿彌陀佛《無量壽經》②《了凡四訓》③《俞淨意公遇灶神記》- The key to changing your destiny

積德雖無人見,行善自有天知。人為善,福雖未至,禍已遠離;人為惡,禍雖未至,福已遠離。(accumulate virtue / do good works)